信息公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人事师资>>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

2018年09月26日 10:08  点击:[]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

 

为做好我院工勤技能岗位设置、聘用和管理工作,加强工勤技能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精干高效、专业化的工勤技能服务保障队伍,全面提升学院服务保障水平,根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基本原则

按需设岗,保证重点。严格控制学院工勤技能岗位总量,根据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需要,优先满足主要工勤技能岗位需要,合理设置工勤技能岗位。

优化结构,精干高效。增强运转效能,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逐步减少工勤技能岗的比例,合理调整,逐步到位。

二、实施范围

工勤技能岗位是指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工作岗位,包括技术工岗位和普通工岗位。

学院实施的工勤技能岗位主要在: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学院实训基地和实验室、教辅单位具有技能操作的工作岗位。

三、岗位设置

(一)岗位名称与等级

工勤技能岗位中技术工岗位分为5个等级,即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依次分别对应一至五级工勤技能岗位。普通工岗位不分等级。

(二)岗位总量与结构比例

1、根据学院核准的工勤技能岗位总量、结构比例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需要,综合确定学院工勤技能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学院工勤技能岗位总量按不高于学院岗位总量的5%设置。

2、工勤技能一级、二级岗位的总量占工勤技能岗位总量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

四、岗位职责

(一)基本职责

1、工勤技能一级岗位

1)能够全面掌握本工种及与之相关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熟悉有关工艺流程,具有一定的现场设计和分析能力,能高质量地完成本工种及与之相关的任务。

2)能解决本工种岗位的关键性技术和工艺难题,能就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措施或方案。

3)积极参与技术革新和技术攻关,积极指导技师、高、中、初级工提高业务能力。

2、工勤技能二级岗位

1)具有一定的现场设计和分析能力,能高质量地完成本工种及与之相关的任务。

2)能就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措施或方案。

3)积极参与技术革新和技术攻关,积极指导高、中、初级工提高业务能力。

3、工勤技能三级岗位

1)能够全面掌握本工种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能高质量完成本工种工作任务,积极学习本工种发展的新技术、新知识,认真钻研业务技能。

2)能独立处理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并结合本工种撰写工作方案。

3)对中、初级技术工进行技术指导。

4、工勤技能四级岗位

1)能够达到三岗“应知应会”要求,能独立完成本工种任务,按时完成规定的任务。

2)能协助处理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问题,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工作。

5、工勤技能五级岗位

1)能够熟悉本职工作,有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程。

2)能够协助处理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6、普通工

完成领导交代的相关实际工作任务。

(二)工勤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编制岗位说明书,分别制定不同工勤岗位的具体职责。

四、聘用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2、具有良好的思想素养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

3、具备与履行相应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实行职业资格准入控制的工勤技能岗位须具备国家规定的相关职业资格准入条件;

4、近三年或近一个聘期考核均在合格及以上;

5、身体健康,能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

(二)聘用申报条件

1、工勤技能一级、二级岗位

1)在本工种下一级岗位工作满5年;

2)按照学院相关规定,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高级技师、技师技术等级考评;

3)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2、工勤技能三级、四级岗位

1)在本工种下一级岗位工作满5年;

2)按照学院相关规定,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高级工、中级工技术等级考核;

3)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3、工勤技能五级岗位

1)按照学院相关规定,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初级工技术等级考核;

2)工作勤奋、努力进取,服务意识强。

4、普通工

1)在岗位工作满5年;

2)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五、聘用程序

1、公开岗位、岗位职责、聘用条件、工资待遇等事项。

2、个人申请。应聘人员申请应聘,填写《岗位申请表》。申请晋升岗位的人员须提交相应的支撑材料,原件经申请人所在的各单位、各部门审核后,上报复印件。

3、初审。工勤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工作小组分别对应聘本部门、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根据聘用权限确定或推荐岗位聘用人选,并上报对工勤技能三级、四级、五级岗位聘用人选的聘用意见和对工勤技能一级、二级岗位聘用人选的推荐意见。同时,对确定或推荐上报的岗位聘用人选及相关支撑材料在本部门、本单位公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受理教职工投诉或申诉并进行复议,复议后最终结果在规定时间内再上报学院评审、审定。

4、评审。学院岗位聘用评审小组对通过初审的工勤技能一级、二级岗位应聘人员进行考核、评审,根据考核、评审结果择优提出拟聘人员名单,并附相关考核材料等。审核各部门及教辅单位工勤技能三级、四级、五级岗位的聘用结果。

5、审定。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工勤技能岗位受聘人员及受聘岗位等级。

6、公示。对已确定晋升岗位的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按规定程序申请复议,学院将重新审核。

7、签约。学院法定代表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聘用在工勤技能岗位上人员的聘用合同由各部门、各单位初审后统一交人事处审核备案。

六、聘用管理与考核

1、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聘用上岗后,必须履行其岗位职责并接受考核。考核按自然年度每年进行一次年度考核,聘用周期结束时,再进行聘期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续聘、解聘、终止聘用、调整岗位的重要依据。

2、聘用期满根据考核结果续聘、解聘、终止聘用、调整岗位时应并按规定办理好续聘、解聘、终止聘用等相关手续。

3、聘期内工作岗位等级变化时,按相应技术等级岗位当月聘用,次月起兑现相关待遇。学院与受聘人员协商一致,解除现有的聘用合同,根据新岗位重新签订新的聘用合同。

4、在聘用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违反聘用程序规定的,一经查实即为无效聘用,并追究其相应的责任,责任人3年内不得参加高一级技术等级岗位的聘用。

七、附则

本细则未尽事宜按上级文件和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八、附件

附件1工薪技能岗位聘用表(草表)

 

 

 

二〇一二年六月 


工薪技能岗位聘用表(草表)

序号

等级

岗位任职条件

人数

 

基本条件

聘用申报条件

1

一级

1、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2、具有良好的思想素养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

3、具备与履行相应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实行职业资格准入控制的工勤技能岗位须具备国家规定的相关职业资格准入条件;

4、近三年或近一个聘期考核均在合格及以上;

5、身体健康,能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

1、在本工种下一级岗位工作满5年;

2、按照学院相关规定,通过高级技师等级考评;

3、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4

1、黄步红(电工高级技师,系数2.1

2、张映祥(驾驶员高级技师,系数2.1

2

二级

1、在本工种下一级岗位工作满5年;

2、按照学院相关规定,通过技师技术等级考评;

3、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8

1、王明荣(电工技师,系数2

2、严志荣(电工技师,系数1.8

3、郭登荣(中式烹饪工技师,系数1.8

4、包献宏(中式烹饪工技师,系数1.8

5、王泗志(中式烹饪工技师,系数1.8

6、王永亮(农艺工技师,系数2

7、徐志荣(农艺工技师,系数2

8、沈槐(农艺工技师,系数2

3

三级

1、在本工种下一级岗位工作满5年;

2、按照学院相关规定,通过高级工技术等级考核;

3、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4

1、祁东海(农艺高级工,系数1.4

2、吴剑锋(驾驶员高级工,系数1.4

3、郭先清(计算机处理高级工,系数1.4

4

四级

1、在本工种下一级岗位工作满5年;

2、按照学院相关规定,通过中级工技术等级考核;

3、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4

1、陈庆(中级工,系数1.4

2、刘月(中级工,系数1.1

5

五级

1、能够熟悉本职工作,有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程。

2、能够协助处理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4

6

普通工

1、在岗位工作满5年;

2、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

4

1、甘益龙(系数1

2、钱枫(雇员)

 

 

上一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 下一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电话:0511-87290000
网址:Http://www.Jsafc.edu.cn